:::

5-2 第二任校長-林清崎

辦學理念

壹、 前言

教育的目的乃在導引人向上向善;教導人發展自我及適應社會生活。

學校教育回歸到教育的本質,是每個人所冀望和期待的事。它的推動,主要在於強調教學的個別化、適性化和多元化,最終目的則是優質教育的呈現、全人教育的實踐;學生所學的是帶得走的能力,而不是沉重的學習負擔與揮之不去的痛苦記憶。

貳、我的辦學理念

有正確的理念,導引正確的作為,我的辦學理念是:

★學生至上、教育為先

★安全第一、生活首要

★因才施教、適性發展

★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

★積極進取、知足感恩

在強調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前提下,尊重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期望 在結合學校、家庭、社區三者力量、在師長『愛與榜樣』的引導關懷之下,以三達德:智、仁、勇為核心,使我們的孩子個個德智體群美五育都能均衡發展,成為知 書達禮、自尊尊人;反躬自省、思考判斷;守法有紀、動靜有節;自動自發、終身學習;腳踏實地、負責盡職的世紀好公民。

參、學校經營暨校務推動方向

一、建立明確的理念為導引

●有正確的教育理念,才能導引正確的教育作為,去從事富有價值的教育活動,而建立更美好的教育事業。

●學生是教育主體,導引其學習、成長、成熟才是教育的主要目的

●學生第一、教學為先、且組織內的任一成員都是獨立的個體,均應受到應有的尊重。

●行政與資源為必要﹙學校與班級﹚;行政要作合理有效的規劃領導,資源要作充分有效的運用與連結。

●家庭、學校、社會﹙社區﹚為一體,共尊共榮;尋求資源為必然;溝通協調、參與分享不能缺。

二、明示施作要項為內涵

●推展小班教學精神、提供適性教育機會

尊重學生個別差異、發揮教師專業,編選適合學童需求之教材,應用科技媒體,使教學活動更生動活潑;以多元評量方式,真實反映學童學習面貌。

●發展學校本位課程

了解課程總綱所揭櫫之學習領域及基本能力之意涵、計畫性的統整現行課程教材、研發空白課程之活動設計與教材編選、並讓課程發展的觸角伸向學校的社團活動、班會,由多做一些形式上的突破,增加學童對學習的選擇。

●活化學童學習型態

以多元的活動呈現,透過安全的心靈探索、實物操弄、感官碰觸、實地探訪,跳脫學習只在教室進行及以靜態活動為主的,呆板模式。

●增進師生互動關係

降低班級學童人數、提高師生學童間互動頻率、增加多向溝通機會、建立良好互動模式,提昇互動品質,營造優質學習氣氛。

●做好有效行政規劃

強調事前詳細規劃與充分準備、適時結合可用的資源,並做好銜接和發展的相關工作。

●結合可用社區資源

發展、建立與社區之良好關係,適度有效運用有限之資源,透過活動的參與,提供辦學成果分享作為正向的學習回饋,使社區、學校互尊共榮、肯定互信、生命一體。

三、提高教育的全面水準

○重視合理的要求與規範

○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

○營造和諧的組織氣氛

○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善用現有有利資源

○做好積極性的評鑑工作與適時的回饋

肆、未來展望與期許

一、學校內一切教育施為,應回歸教育本質,應強調教學的個別化、適性化和多元化;最終目的著眼於教學優 質化的達成:即學生所學得的是帶得走、終生受用的知識與能力,﹙包括能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、能欣賞、表現與創新、能做生涯規畫與終身學習、能表達、溝通與 分享、能尊重、關懷與團隊合作、能做文化學習與國際理解、能規畫、組織與實踐、能運用科技與資訊、能主動探索與研究、能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﹚,而非沉重的 負擔,與揮之不去的痛苦回憶。 二、教育是持續而精進的事業,教育工作好比接力賽一般,人人一分心、個個一分情,教育的路自然穩健好好行;彼此關心,相互共勉,在對教育工作所擁有的熱誠 與使命感上,建立團體共識,凝聚團隊力量,發揮光和熱,照亮別人,也照亮自己。 

:::

重要連結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5paw5rOw5ZyL5bCPMTEz5a245bm05bqm5bCP5LiA5paw55Sf5aCx5Yiw5oyH5Y2XLnBkZg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5paw5rOw5ZyL5bCPMTEz5a245bm05bqm5bCP5LiA5paw55Sf5aCx5Yiw5oyH5Y2XLnBkZg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MjAyNOaWsOeUn-WgseWIsOa1geeoi-atpempny5wZGY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蘇丹色素食安專區
link to https://reurl.cc/QeAqqq臺南市政府衛生局
臺南市新營區衛生所link to data-ved=2ahUKEwjX0fyWzfWEAxUyk68BHckJCS0QFnoECA8QAQ 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 jsname=UWckNb ping=/url?sa=t&source=web&rct=j&opi=89978449&url=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&ved=2ahUKEwjX0fyWzfWEAxUyk68BHckJCS0QFnoECA8QAQ&sqi=2
兒童意外傷害處理
l柳營奇美無菸院區政策
ink to http://163.26.205.2/pfn/index4.php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搜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