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5-1 首任校長-林瑞和

新泰國小創校首任校長(2000.8.1~2007.7.31)

林瑞和校長

學歷:嘉義大學初教系畢業
資歷:教師16年、主任5年

辦學理念

一、精緻的學校教育:
  追求卓越,提高教育品質,重視教育績效,實施現代化資訊教育,加強鄉土教材暨英語會話的教學,使兒童能適應未來社會,成為現代化的國民。

二、開放的校園環境:
  開放學校場所,利用社會資源,結合社區力量,以協助學校,補學校人力之不足,並使學校設備能充份利用,發揮社會教育功能。

三、和諧的校園氣氛:
  教師態度和藹可親,視學生如子女,待家長如兄長,使親師融合一體,師生打成一片,則家長樂於支援學校,教師專注教學,學生樂於上學,校園 氣氛自然和諧。

四、多元的校園文化:
  廣結善緣,廣納建言,開闢多元的溝通管道,人人意見均能獲得尊重,使教師能發揮所長,貢獻所學,學生能激發潛能,努力向學。

五、民主的人性管理:
  尊重人權,採人性化的輔導,自治式的管理,以學生為本位,注重人格的陶冶和正確人生觀的建立,使能自尊自重,自愛愛人。

六、誠敬勤樸的學風:
  美化校園環境加強心靈陶冶,使兒童在潛移默化中養成誠實守信,尊師敬長,勤學好禮,節儉樸實的美德,以建立良好的校園風氣。

 


 

 

邁入2000年教育目標

  值此邁入公元2000年之際,學校教育,在功能上,必須符合未來之潮流,培養跨入 二十一世紀之新國民;在本質上,則必須適應學童之需求,重視個別差異,涵養學生高尚之道德與價值,成就學生之特質,期望學生在學校所營建的快樂環境中,成 為一個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兼備,充滿自信,堅忍努力,積極自我實現之完整個體,為實現上述之教育願景,本校教育目標以學生為本位訂定五大方向:                      

一、重視學生需求、適應學生差異

  ●為能重視學生需求,我們必須提供多元的教育內容,促進學生學習動機。
  ●為能適應學生差異,我們必須採用多元的教學方法與評量,激發學生潛能。

二、涵泳人文素養,關懷鄉土文化

  ●為能涵泳人文素養,我們必須加入生命教育,提昇兒童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的道德情操。
  ●為能關懷鄉土文化,我們必須重視本土文化資產,充實鄉土與環境保護教育,觸動學生愛鄉、愛國之意願。           

三、符合世界潮流,掌握未來趨勢

  ●為能符合世界潮流,我們必須推展英語教學,開拓學生國際視野,使成為地球村之一員。
  ●為能掌握未來趨勢,我們必須積極推展資訊教育使兒童適應未來社會。

四、塑造學校文化,推動校園倫理

  ●為塑造學校文化,我們必須整合精神與物質環境,使兒童在潛移默化中變化氣質。
  ●為推動校園倫理,我們必須加強道德教育,納入民主法治課程,使兒童成為合群、尊師、守法、愛國之國民。          

五、提昇輔導功能,積極自我實現

  ●為提昇輔導功能,我們必須推動教、訓、輔合一的輔導體制,並辦理各項活動,養成學生自尊、自重並提昇兒童之自我概念。
  ●為積極自我實現,我們必須循循善誘,重視價值澄清,促進學生自我了解,導引兒童性向,開展學生之專業技能。

 


:::

重要連結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5paw5rOw5ZyL5bCPMTEz5a245bm05bqm5bCP5LiA5paw55Sf5aCx5Yiw5oyH5Y2XLnBkZg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5paw5rOw5ZyL5bCPMTEz5a245bm05bqm5bCP5LiA5paw55Sf5aCx5Yiw5oyH5Y2XLnBkZg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modules/tadtools/elFinder/php/connector.minimal.php?type=file&subDir=&cmd=file&l1_MjAyNOaWsOeUn-WgseWIsOa1geeoi-atpempny5wZGY

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蘇丹色素食安專區
link to https://reurl.cc/QeAqqq臺南市政府衛生局
臺南市新營區衛生所link to data-ved=2ahUKEwjX0fyWzfWEAxUyk68BHckJCS0QFnoECA8QAQ 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 jsname=UWckNb ping=/url?sa=t&source=web&rct=j&opi=89978449&url=https://health.tainan.gov.tw/&ved=2ahUKEwjX0fyWzfWEAxUyk68BHckJCS0QFnoECA8QAQ&sqi=2
兒童意外傷害處理
l柳營奇美無菸院區政策
ink to http://163.26.205.2/pfn/index4.phplink to https://www.htaes.tn.edu.tw/uploads/tad_blocks/image/%E6%96%B0%E6%B3%B0%E5%9C%8B%E5%B0%8F113%E5%AD%B8%E5%B9%B4%E5%BA%A6%E5%B0%8F%E4%B8%80%E6%96%B0%E7%94%9F%E5%A0%B1%E5%88%B0%E6%8C%87%E5%8D%97.pdf

搜尋